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员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亚珍     发布时间 : 2021-05-31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20多名教师及学生赴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陆羽泉公园、红色教育基地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

上午一起参观学习了径山茶文化的来源和发展,以及茶文化与茶具中蕴含的清廉朴素,勇于担当的精神,全体师生在体验宋代点茶文化的同时,也加深了对茶廉文化的理解。随后全体师生临摹了入党誓词,在体验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更加牢记了党的初心与使命。

下午,全体师生参观了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陆羽泉公园,学习了茶圣陆羽的名人故事以及茶廉文化的精髓。随后众人参观了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回顾抗战时期中国老百姓的艰难处境,以及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令在场的师生为之动容。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师生都感触很深,学院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增强党员在工作岗位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创先争优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全院全体师生积极投身于学校建设中来,推动学校创一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