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亚珍 何莎莎     发布时间 : 2021-07-02

建党百年辉煌路,启航时代新征程。7月1日上午八点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全体研究生、以及退休教师,开展线上线下多形式并行的方式,一起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其中参加学院恕园1号楼306会议室现场学习的师生近30人。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

在研讨会开始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余龙进带领大家一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会在奏响《国际歌》的歌声中,我们全体师生也情不自禁地起立,一起高歌国际歌。

齐唱国际歌

齐唱国际歌

收听收看现场直播后,到会的党员师生也开展了热烈的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是一场生动的思政大课、一次百年一遇的特别党日、我们满怀信心迎接第二个百年,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行。

以下收摘部分师生的学习感言:

《基础》课教师金紫微激动的说:“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百年奋斗历史,心潮澎湃,尤其是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的实现,作为思政教师也将融入今后的奋斗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概论》课教师冯群老师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思政教师,坚守入党初心,政治立场要坚定,教学岗位要坚守,师风师德要行得正。”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应维华副教授谈到:“百年目标,强教育也是重中之重。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也要以时代的使命担当为己任,加强自身修养,将教育与伟大的历史与现实实践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立德树人的引领作用。”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洪波教授谈到:“百年大党、百年辉煌。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为所取得的成绩骄傲,也为新的奋斗目标充满信心!”

青年博士石然老师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如同对党员的号召,伟大光荣、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发我们更加满怀激情地投入思政课教学与改革。”

《概论》课教师罗一华老师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一起回顾了党的伟大历史进程,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我们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好四史,以史为鉴,映照现实、远观未来。”

思政教师徐孝明边线上学习,边参与研讨,他说到庆祝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无愧于伟大、光荣、正确的称号,展望未来,再铸辉煌,民族复兴伟业可期。大会致敬先辈、立足当下、勉励后辈,再论初心使命、宣示坚强意志、指引未来征程。作为一名党员,将坚决响应和执行党中央的号召,秉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本职,努力为党和人民积极工作!

研究生党员朱婷也积极发言:“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习近平总书记以大历史观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作为马院学子,更应深耕专业知识,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担起时代重任,接过社会主义建设的接力棒,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何莎莎说道:“今天跟着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回顾百年来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也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和创造的,未来继续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马院学子,应当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始终跟党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将马克思思想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余龙进说道:“百年征程,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一目标激动人心,也标志着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了。面对第二个百年目标,我们满怀信心,同时还需要继续保持‘赶考’的心态,学习弘扬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马院师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

马院师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