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明确党员使命担当,奋力建设一流马院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余慧菊     发布时间 : 2021-08-01

7月29日晚7点,马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钉钉在线的方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七一”专题党课。本次党课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洪波、学院副院长张坤老师主讲。支部全体成员准时到会,在线上聆听了此次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洪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在顺应世界大势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他还结合当前学院建设一流马院的整体目标,分析了学院近期的工作重点,厘清了学院中长期发展中必须攻克的工作难点与痛点,并向全体党员发出明确党员使命担当、奋力建设一流马院的号召,令在场党员们备受鼓舞。

副院长张坤从一个问题、一个主题、一个立足点、四大成就、一种精神、九个必须、一个号召等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容,同时结合自己对党史的研究,论证了“实现民族复兴必须走自己的路”的重要性。

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两位院长的党课准备充分,资料详实,论述有力,让大家收获了满满的精神劲和干劲。使命在肩,大家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一流马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