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思政课教学

杭州师范大学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09-18

根据上级近期各项疫情防控文件的要求与规定,学校决定2021—2022学年秋学期的开学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学生报到时间

(一)老生报到时间

9月3日:研究生老生和四年级及五年级本科生;

9月4日:三年级本科生;

9月5日:二年级本科生。

(二)新生报到时间

9月6日:研究生新生;

9月22—23日:本科生新生、专升本新生;

9月22日:新疆预科班新生。

二、报到条件及要求

(一)在省内低风险地区师生,可凭14天行程码申请返校。

(二)有下列三种情形之一,需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报到:1.由中高风险地区转为低风险地区的师生;2.省外低风险地区的师生;3.在14天行程码中出现星号地区的师生。

(三)有下列五种情形之一,暂缓返校报到:1.报到前21天内仍在国(境)外的师生;2.报到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居住(旅居、途经)的师生;3.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4.浙江健康码、14天行程码未全部显示绿色;5.因其它原因所在学院未同意返校的。

(四)身体有如下情况之一,暂缓返校:已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尚未治愈,或治愈后隔离期未满,或隔离结束尚未复查,或复查未有明确排除结论的;报到前14天内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身体症状体征者,经当地医院就诊治疗仍未恢复健康的。

(五)师生报到后,如出发地被新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从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前14天内来自或者途经该地区的师生,实行“14+7”共21天的健康管控,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日常健康监测。

三、报到流程

(一)返校、报到前

1.师生完成连续14天健康申报打卡后,除2021级本科新生和新疆预科班学生外,其余学生在各自的返校日前两天内递交返校申请,流程如下:在学校智慧校园APP的【微门户】首页,点击打开【返校通行证】页面,点击【返校申请】链接,填写返校申请或报到申请,在申请时需提交14天行程码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截图(浙江省内低风险地区的师生无需提供),经所在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报到。近期在校的学生无需申请返校,具体以智慧校园APP中返校通行证为准。返校申请操作指南:https://it.hznu.edu.cn/c/2020-04-07/2353270.shtml。

2.新生在报到申请前,应通过支付宝APP提前申请浙江健康码(师生连续3天不打卡,返校通行证将失效);本科新生和预科生应在8月25日前完成杭师大智慧校园APP安装并加入杭州师范大学组织,8月26日起开始钉钉健康打卡。

3.根据上级有关要求,请符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的师生(含本科生新生、研究生新生、新疆预科班新生)报到前尽可能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二)返校、报到中

1.鼓励有条件的学生乘坐私家车返校,私家车到达学校指定位置后,即停即走,车辆和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请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建议佩戴一次性手套。若返校途中出现可疑症状或自觉发热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辅导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2.学生报到路线:仓前主校区9月3—6日的老生、研究生新生报到开放校门为南二门、东一门和东二门(本科新生、预科班学生报到地点另行通知)。进校实行“一核二测三通过”:核验返校通行证和14天行程码、测体温、进校园;校内安排摆渡车和志愿者服务。

3.本科新生、新疆预科班新生报到具体执行方案,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另行通知。

(三)返校、报到后

1.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如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现象,特别是腋下体温≥37.3℃,应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学院辅导员,并联系医务所(0571-28863000,24小时在线)。

2.自觉遵守学校各校区进出校门管控的有关规定,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餐、不聚集、不串门。

四、其它要求

1.上学期完成转专业的学生由转入学院负责;“第二校园”来访交流生按我校全日制学生执行,由接收学院负责;出访交流生按交流院校防疫安排执行,并向派出学院汇报。

2.2020级本科生军训时间为9月10—23日、补(缓)考时间为9月25日—10月10日;其余年级补(缓)考时间为9月11—22日。推迟返校的学生,军训和补(缓)考时间另行安排。

3.对于因疫情无法报到的学生,需履行请假手续。学院要落实好“一对一”沟通联络机制,所在学院通过在线教学等方式进行辅导,实验(实践)类课程返校后安排教学。

后续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上级部门管控要求及时通知相关安排。请广大师生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办公室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