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院长李洪波带队赴浙江工商大学马院调研交流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敏     发布时间 : 2021-09-26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先进经验,924日,在院长、党委书记李洪波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9人赴浙江工商大学调研、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应维华,副院长张坤参加调研活动,教研室主任、综合办、教务办均派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926094143

微信图片_20210926094131

 

浙江工商大学马院党委书记虞晓东、副院长李梦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飞以及各教研部主任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两校人员敞开心扉,围绕学院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诚恳的交流。虞晓东书记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为支持马院建设出台的一系列政策, 副院长李梦云重点介绍了社科基金项目培育和申报博士点等方面的经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飞介绍了思政课程建设体系、教学考核制度,机考管理办法等基本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926094135

微信图片_20210926094139

 

李洪波院长介绍了我院整体建设情况,尤其科研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科研需要顶层设计,要搭建科研团队,加强学科培育,同时,对马院教师要进行分类评价,优化激励机制,以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质量提升。党委副书记应维华介绍了我院样板支部的建设经验。副院长张坤就如何激发思政课教师从事教学的积极性,如何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具体做法等方面与对方展开了全面深入的交流。

李洪波院长还对浙江工商大学马院在科研研究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了祝贺,表示浙工商马院是浙江省具有领先水平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双方约定,今后将进一步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