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思政课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学午餐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12-16

12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期教学午餐会,主题为“学习贯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标准(2021年本)”。教务处副处长季琳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李洪波等共计1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学午餐会在热烈、积极活跃的气氛中进行。围绕着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这一主题,与会教师各抒己见,分别从人才引进、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考核方式等方面,就如何加强学院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进行了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11216160506

李洪波总结了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亮点,他指出,集体备课会、读书会和研究生读书报告会这三个会我们一直贯彻得很好,是我们的特色。对明年的教学工作,李洪波明确了要求,要守正创新,突出亮点,提升质量。

季琳琳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管理规范,教学工作有亮点,教师的教学水平很高,在各项教学竞赛中荣获佳绩。她指出,学校一直严格按照教育部的文件执行思政课的各项要求,今后也会按照新文件继续贯彻落实。就如何提高马院的自身建设,季处长希望马院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争创国家级一流课程;高度重视教学竞赛,把优秀教师推到更高的平台上去展示,扩大影响力;加强总结,凝练特色,争取在教改论文、教学成果奖等方面有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