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曹丽芳     发布时间 : 2022-04-14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于4月14日下午在恕园26-104参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活动


4


公开课上,专家学者们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生动形象地分析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以及在数字化时代下国家安全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同时,他们针对大学生的日常生活,提醒学生要积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问题,并为我们大学生树立国家安全观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马院学子清晰地体会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国家安全来之不易,深刻地意识到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应该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法制意识,提高防范抵御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规范自身言行,展现出属于我们青年的独特力量,共同铸造一个更安全更美好的社会。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