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如何讲好思政课”专题报告会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曹利芳     发布时间 : 2022-05-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2022年5月21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做了题为“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坤副院长主持,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部分校外师生也通过线上形式听取了本次讲座。

夏永林教授围绕着“如何讲好思政课”这一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重要论述、讲好思政课的本质含义、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的要件分析和对思政课教师如何讲好课程的思考四个板块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他运用实际教学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论述,鲜明地指出当前思政课教学面临的五个难点,提出思政课要突出“讲”和“好”两个核心,思政课教师要具备态度、表达、设计和研究四个要件,并对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启发性强,对思政课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52210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