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共创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蔡瑶     发布时间 : 2023-02-10

疫散花开,扬帆起航,一个崭新的学期拉开序幕。为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2023210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洪波主持。

会上,李院长从党建工作、教学工作、科研与地方服务、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综合管理等六个方面对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做了详细回顾和总结,并提出新学期主要工作:一、办好“大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依托科研平台研究阐释新思想,构筑学术理论高地;三、加快学科建设,培育申报博士点;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抓实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工作;五、抓好学生工作,争创学生活动品牌;六、开展社会服务,服务地方发展;七、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应维华副书记从扎实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凝练学术团队,助力学科建设;积极发挥学科优势,打造红色育人品牌;履行工会职能,维护教职工权益;强化政治担当,落实纪检监督职责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去年分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明确指出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龚上华副院长通报了学院思政课及本科生教学建设情况,龚院长表示,当前随着首批思政本科生进入马院,学生人数和课程门数大幅度增强,专业课建设面临着巨变。希望任课教师进一步增强对思政课和专业课教学重要性的认识,注重梯度、加强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李院长强调,新学期新气象,学院上下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团结一心、群策群力、真抓实干,围绕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的目标、定位和思路,继续夯实学院发展基础,不断壮大教师队伍,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