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院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蔡瑶     发布时间 : 2023-02-13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及校纪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的通知》要求,20232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恕园26号楼3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刘延轶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马院党委书记李洪波主持。

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上,李洪波同志从加强组织领导,廉政建设职责清晰;加强思想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健全管理规范,贯彻民主集中制三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做法进行了介绍,并着重从压实监督主体责任、完善建设制度机制、加强作风提升意识三个方面问题进行了剖析,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与工作重点。班子成员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结合自身工作及学院实际分析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并提出整改办法和思路。


11



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上,李洪波同志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聚焦“六个带头”汇报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深刻剖析问题及原因,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改进的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检视了差距与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1


会议最后,李院长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继续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以更加积极昂扬、奋发有为的姿态适应变化形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