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入职第一课”活动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于颖     发布时间 : 2023-02-14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新入职教师更好更快地进入新角色,较好开启教师职业生涯,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2月14日在恕园26号楼303会议室开展了“青年教师入职第一课”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洪波主持,2022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


1


李洪波院长首先对青年教师加入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青年教师是促使学院焕发生机活力的新鲜血液,是学院学科发展的希望。接下来,李院长从三个方面、六大关系入手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第一,厚植情怀,提高政治能力。青年教师作为学校学院的一份子,必须处理好个人与集体、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之间的关系;第二,锻造本领,提高战斗能力。青年教师作为教学科研任务的承担者,应当处理好成果和业绩、教学和科研之间的关系;第三,关爱身心,提高幸福能力,青年教师作为现实的个人,应当处理好工作和生活、健康与成就之间的关系。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