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临平区临平第二中学举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签约仪式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5-06

 5月6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杭州市临平区临平第二中学举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签约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李洪波、副院长龚上华、党委副书记应维华、临平第二中学校长吴佳盈、副校长何泳江、副校长余国良、副校长秦小明、政教主任倪和军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1

       

 签约仪式上,临平第二中学校长吴佳盈代表全校师生对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介绍了临平二中的办学理念、发展概况、办学特色以及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党建、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实习见习等方面的合作提出设想,期待借助杭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质资源,双方在党建、教学、科研、社会工作等方面协同发力,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2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李洪波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浙江省重点马院建设情况、学院科研平台建设现状、学院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果及特色,并讲解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育人理念以及开展的相关活动,希望双方在党建、教学资源、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3


 交流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党建、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实习见习建设的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并共同参观了临平二中的校园和教学场所。


4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要把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杭州市多所中小学建立合作协议,积极构建大中小学“螺旋上升、循序渐进”的思政课一体化育人格局。今后,学院将继续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