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思政课教学

关于试用“中国知网”课程论文查重检测系统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 2020-03-17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引导学生遵从学术规范树立学术诚信意识强化课程论文写作能力,经研究,拟自本学期起启用课程论文查重检测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说明

1. 检测系统:“中国知网”课程作业管理系统具体介绍见附件1)。

2. 检测范围:课程论文、大作业、调研报告等。

3. 检测功能:主要包括(1)横向检测,即将上传的作业与系统中已有的海量数据进行比对;(2)纵向检测,可将之前的电子版作业打包、上传到系统中的“联合比对库”中(新上传的论文也会自动保存在“联合比对库”中),防止上下年级的抄袭;(3)校内互检,即校园内部的互检,防止同学之间的互相抄袭。

二、使用说明

1.使用原则:本学期为试用阶段,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为试点单位,原则上试点学院开设的以课程论文为期末考核方法的课程均须使用作业管理系统进行查重,期中论文也建议使用。其它学院教师可自主选择使用,检测结果可作为成绩评定的参考依据。

2.系统登陆链接:http://tscheck.cnki.net/cm

3.登录方式:按编号登录方式登录,学校前缀为hznu,编号为教师工号或学生学号,初始密码同编号。具体操作方法附件2、3。

三、工作进程

1.准备阶段:3月中旬

教务处于3月中旬将试点学院教师(助教)信息、课程信息、选课学生信息导入管理系统。

2.启用阶段:3月下旬

系统启用后,任课教师尽早进入系统设置作业内容、检测时间等,学生在检测期内完成检测并生成结果。任课教师可在系统内查看检测结果、审阅、反馈、导出结果。

四、其他说明

欢迎各位老师使用课程论文查重系统,尤其是以大作业、小论文、调研报告等形式检验学生学习成效的课程。学院管理员或任课教师如有技术疑问,加入查重系统技术支持群(QQ群号:1049326654),以便及时解决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欢迎任课教师在使用过程中提供宝贵的建议,以提高系统使用效能。

未尽事宜,可联系教务处教务科,联系人:许老师,联系电话:28866779

技术咨询:李登斌(知网负责人), QQ:424244487, 手机(微信):15110177127。

        附件1.

“中国知网”课程作业管理系统介绍


        附件2.

“中国知网”课程作业管理系统操作手册-教师


        附件3.

  

“中国知网”课程作业管理系统操作手册-学生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316